登录客服
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

下次自动登录

登录
忘记密码?立即注册

其它账号登录:新浪QQ微信

手机网
手机网
欢迎您,
首页 > 视频 > 财经静距离 > 正文

第一眼看到红包就想戳?微信官方承认了真相

中金在线财经静距离 2016-11-29 15:16:24
最新视频
视频简介
 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,欢迎收看《财经静距离》,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夏静。

  “能用红包解决的问题,就不用对话”、“一分也是爱”,相信大家对这些“红包语录”都很熟悉,特别是节假日期间,微信群一抢红包就立马被刷屏。

  为什么大家第一眼看到红包就想戳?有人就说了,看到红包不点你傻啊?其实,远远不是大家想的这么简单。这个设计背后,包含着微信团队的许多“套路”。

  首先,“红包”这一有着特殊文化意味的符号已经深入人心,微信红包从颜色上来看,红色配黄色,就很喜庆的感觉,容易识别。设计上,圆形是整个红包的视觉焦点,大家即使不看文字提示,也可以迅速、直接地找到触发点,即使没用过红包的人也知道“点圆圈可以打开”。除此之外,通过按钮+动画结合,让你按下开红包的时候,会有金币转动,这种视觉和体验符合用户的心理认知:红包就该是这个样子!这也就解释了为啥每次我们看到这个黄色圆形的时候就有戳的冲动。

  如今,微信红包已经超出了红包的概念,它更像是一个社交游戏。但是夏静要提醒大家,抢红包固然好玩,其中暗藏的骗局也不容忽视。

  最近,王小姐在同学群里看到同学分享了一个“微信红包”链接,以为是同学们发红包讨个好彩头,点开一看,居然是96.68元。正当她纳闷同学怎么会如此“大方”之时,却发现了这个红包和以往的存在不同之处。王小姐点击“领红包”后,弹出一个页面,显示需将红包链接分享到1个好友和2个微信群,红包就会自动存入零钱包。而在王小姐转发后,页面又提示称,红包将在24小时内充值到微信钱包。然而她等了一天,一分钱都没收到。

  除此之外,在转发后还有个免费抽奖环节,王小姐“幸运地抽中”了价值1980元的手表,不过需支付49元的快递费。王小姐回忆说,这乍一看让人感觉捡到便宜了,但是拿到的东西就是几元钱的地摊货,价钱还赶不上自己掏的运费。

  显然,王小姐是上当了。微信工作人员表示,需转发才能获得的红包都是假的!骗子利用送“红包”吸引用户转发,用户点击后跳转到产品促销、打折广告等页面,甚至部分假“红包”页面中暗藏木马病毒,直接窃取用户个人隐私信息,存在盗号风险。

  此外,还有部分外挂类软件、应用等,声称能帮助用户抢到更多红包,诱导大家安装,实际上,却对用户的信息安全、财产安全等都造成了极大安全隐患。夏静也提醒大家务必警惕此类应用,如果一定要用,也要选择正规的软件。

  好的,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,感谢大家的收看,我们下期节目再见!
精选节目
猜您喜欢
看过的人还看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