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客服
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

下次自动登录

登录
忘记密码?立即注册

其它账号登录:新浪QQ微信

手机网
手机网
欢迎您,
首页 > 视频 > 博文周说

【博文周说】三大利好PK12家IPO,本周是涨是跌?

中金在线博文周说 2017-02-20 14:28:53
音频内容
  干货汇集,助阵本周A股投资!您现在收听的是中金在线《博文周说》。

  李仕啸:大家好,这里是中金在线《博文周说》,我是仕啸。

  周筱媛:我是筱媛。仕啸啊,我有件事想不明白。

  李仕啸:嗯?什么事?

  周筱媛:上周四晚上明明传出了7省养老金入市的消息,这对市场来说应该是利好,可为什么上周五A股却收出了中阴线呢?

  李仕啸:其实对于上周五收跌的原因,中金在线的各位博主各有见解。不过总结起来,主要有三个观点。

  周筱媛:哪三个观点?

  李仕啸:第一个是博主“股海求生直播”认为,上周五A股下跌的导火索是上周四晚上股指期货松绑这个消息。除此之外,博主“第六感觉”还认为,上周五之所以跌,就是因为养老金入市这个消息,每次有养老金入市的信息大盘都会跌,所以这次也未能免俗。不过,博主“玉名”却认为,上周五次新股的集体跳水,才是A股调整的最大因素。

  周筱媛:那上周五的调整会延续到这周吗?

  李仕啸:筱媛,老实说,你还有多少钱在股市里?

  周筱媛:没呢,上周不是形势还不明朗吗?我胆小,就没有入市。但现在,不是离两会时间越来越近了吗?我总得找个时间加仓啊!

  李仕啸:嗯,也是。

  周筱媛:所以你快点说说看,这周还会继续调整吗?入市的好机会到了没?

  李仕啸:关于本周的走势,多位博主都认为有继续调整的需要。博主“玉名”指出,在经过连续的上涨后,大盘已经出现明显的放量滞涨和顶背离的走势,技术上KDJ指标高位已经出现死叉,难以继续支撑股指继续大涨,技术上有回调要求。

  周筱媛:啊,那这周还是会一直跌吗?

  李仕啸:也不是,虽然博主“丁大卫的博客”也认为,本周会继续调整,不过调整空间有限,10日线是第一支撑位,60日线是强支撑位。所以,也不是说调整就是一直跌。

  周筱媛:那就好!

  李仕啸:不仅如此,博主“海西一狼”还指出,虽然从日线上看,短期指数要进入二次回踩;但是从周线上看,这是属于上行通道中的正常回踩,回踩到位,就会继续上行,本周也可以做好急跌后加仓的准备!

  周筱媛:那就是说这周还是有入场机会的,太好了,我一定要好好守着!

  李仕啸:而且,筱媛,你心心念念的两会效应也有支撑作用呢。比如,博主“彬哥看盘”和“先河论市”都直言在两会之前,大盘不会出现大幅度的调整。

  周筱媛:那是当然,每年的两会,大盘虽然不是年年大涨,但是,维稳的情况却是肯定要有的。

  李仕啸:其实,除了刚刚所说的这些博主观点外,也有博主认为本周还是有上行机会的。

  周筱媛:真的吗?快说!

  李仕啸:博主“第六感觉”就指出,只要没有预期之外的大利空,那么大盘并不存在大幅回调的可能,而如果政策面和消息面继续暖风频吹的话,本周大盘是有望继续上行的。

  周筱媛:政策面和消息面...那不是糟了!我记得上周五证监会又核发了12家IPO批文呢,那不是又是个大利空?

  李仕啸:虽然这是个利空,但市场也已经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了。毕竟证监会上上周就表态了,以后核发新股也算是常态化了。而且,上周末也不止只有这一个消息。

  周筱媛:那还有哪些?有利好方面的消息吗?

  李仕啸:有啊。博主“疑固的乐章”就把上周末的消息总结为是“三大利好PK12家IPO”!

  周筱媛:哪三大利好?快说来听听!

  李仕啸:第一是外围市场收红,对A股有一定的提振作用;第二是有消息称,首批养老金权益类组合有望本周打款;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是上周五,证监会出台了再融资新规,定增收紧。

  周筱媛:外围市场对A股的提振作用我明白,但后面这两个利好消息具体对股市会产生什么影响?仕啸你再详细说说吧!

  李仕啸:这两个消息对市场的影响,博主“李清远”就有做了一定的分析。首先养老金最快本周将入市,虽说规模不会太大,但对蓝筹股的稳定性有较大的帮助,正面护盘之下,上攻只待时日;而定增收紧,无疑是对小票炒作的重点打击,逼迫资金脱虚入实,为蓝筹再添生力军。据统计,2016年沪深两市再融资总规模达到1.79万亿,是同期IPO融资规模的近13倍。

  周筱媛:这么多!原来与IPO比起来,再融资才是A股最大的“抽水机”!听完这些利好消息,我感觉前途一片光明!

  李仕啸:但风险还是要时时警惕的!

  周筱媛:嗯嗯。听完这么多位博主的分析后,我感觉这周A股形势一下子明朗了。

  李仕啸:只是参考,不能直接当成投资建议哟!

  周筱媛:明白!

  李仕啸:好了,今天的《博文周说》就到这里,大家要想了解更多博主观点,可以登录中金在线博客网页查阅,我们下周再见。

  周筱媛:ByeBye!
精选节目
猜您喜欢
看过的人还看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