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|客服 |
手机网财经号
手机网财经号
欢迎您,
首页|财经|股票|数据|基金|黄金|外汇|期货|现货|期指||理财|保险|银行|债券|汽车|房产|视频|路演|博客|财经号

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!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,您看我就送

首页>>视频频道>>安信视野>>  正文

吴文和解盘:修复性反弹下的操作策略

视频内容
  各位股友好,很荣幸做客中金在线《安信视野》栏目,我是来自安信证券福建第二分公司的投资顾问吴文和,本人有十几年的证券投资经验,擅长短线选股及波段操作。今天要讲的主题是“修复性反弹下的操作策略”。首先说一下我个人对目前市场的一些看法,仅供大家参考。

  受美联储不加息影响,A股今日跳空高开,收复60日均线,午后股指震荡回落,涨幅收窄。盘面上,房地产、保险、多元金融、水泥建材、煤炭、酿酒、二胎概念、OLED等板块涨幅居前。盘面总体呈现普涨格局,但千股横盘依旧。

  观察早间盘面,有四大特点,值得高度重视。

  一是市场明显放量反弹。早盘各个市场成交量,均出现明显放大态势,说明有场外资金介入迹象。

  二是市场板块个股分化明显。权重板块表现不俗,题材板块表现偏软。房地产、水泥、互联网金融、保险、白酒、煤炭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,3D玻璃、仓储物流、钢铁、智能音箱、网红概念、碳纤维、超导概念、石墨烯等题材板块涨幅殿后。在市场明显反弹上涨之时,仍有近2成个股下跌调整。

  三是市场追涨意愿并不强烈。短平快见好就收操作,仍是盘口主流行为。看起来红红火火的盘面,依然没有发生太多实质性变化,涨停个股依然稀少,冲高回落的板块个股更是不少。这就预示着,短线反弹空间不会太大,市场能否完全补缺,仍是问号。

  四是技术指标提示短线仍有反复。日线KDJ指标发出金叉信号,但均线压制明显,日线BOLL中轨尚未收复,分时指标进入高位区域。

  板块方面:

  重组及举牌概念大幅拉升:西安旅游、金科股份涨停,万科A、廊坊发展、嘉凯城等涨幅居前。大股东变更的四川双马,复牌再次涨停。龙洲股份重组获福建国资委批复,午后涨停。华光股份、宝莫股份、襄阳轴承、金字火腿、博通股份、永安药业、广济药业、西安饮食、哈高科、四川美丰等具备壳资源属性的个股表现强势。此外,四大借壳上市的快递强势不改:大杨创世(圆通)三连板,鼎泰新材(顺丰)、艾迪西(申通)、新海股份(韵达)涨幅均处于涨幅榜前列。

  房地产板块领涨两市:金科股份涨停,万科A午后冲击涨停带动嘉凯城、廊坊发展急速拉升;新城控股、金融街、万方发展等纷纷大涨。近期房地产市场火爆,行业间的兼并重组也在加速,融创中国138亿收购联想旗下地产业务,40亿参与金科股份定增获取16.96%的股权,加入地产举牌大军。

  操作上,鉴于市场已出现极致缩量,投资者可以逐步抄底尚处于底部区域的PPP概念股、壳资源股、供给侧改革股,尤其是壳资源股,一定要重视,弱市炒重组,A股永恒的话题。

  仓位配置方面,半仓为宜。可40%资金配置于中长线,以蓝筹股和中小市值的成长股为主,另外10%资金配置到小盘题材股或重组概念股。

  以上便是本人的观点,仅供股友们参考。

中金在线声明: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,不表明证实其描述,仅供投资都参考,并不构成投资建议。 投资者据此操作,---风险自担。

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
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+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

关注我们

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

邮箱:video@cnfol.com

电话:400 8888 366
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