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|客服 |
手机网财经号
手机网财经号
欢迎您,
首页|财经|股票|数据|基金|黄金|外汇|期货|现货|期指||理财|保险|银行|债券|汽车|房产|视频|路演|博客|财经号

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!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,您看我就送

首页>>视频频道>>安信视野>>  正文

吴文和解盘:横盘整理下的操作策略

视频内容
  各位股友好,很荣幸做客中金在线《安信视野》栏目,我是来自安信证券福建第二分公司的投资顾问吴文和,本人有十几年的证券投资经验,擅长短线选股及波段操作。今天要讲的主题是“横盘整理下的操作策略”。首先说一下我个人对目前市场的一些看法,仅供大家参考。

 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,早盘在昨日收盘价上下持续震荡,创业板略强;午后股指在券商板块带动下出现回升,14时开始再次回落;盘面热点:特钢、次新股、无人驾驶、建筑节能、安防服务、仓储物流、广告包装、供气供热等板块走势较好。

  窄幅震荡行情还在延续中,今日依然也不例外,全天呈现为一种非常明显的窄幅波动,创业板稍微强于主板,但力度也并不足以改变趋势,说明目前这种牛皮的格局还将保持一段时间,所以月底的时间里,股指短线的上下波动只要在可接受的范围内,都属于常态的波动,投资者暂时不必太过紧张;而热点虽然持续性差,但少量独立的个股运行比较稳健,激进型投资者短线可为,前提是不要追高。

  钢铁板块今日走高。随着宝钢与武钢整合步伐的加快,整个钢铁行业的兼并重组预期上升,市场近期又传出鞍钢与本钢合并的消息。尽管鞍钢股份昨日停牌作出了相应澄清,但今日复牌依旧大涨。

  物流板块延续昨日大幅上涨的势头。国家邮政局近日发布2016年8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:业务量同比增长55%;收入同比增长43%。

  午间,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在-0.1%水平不变,并将扩大货币基础,直到通胀率稳定在2%以上。受此影响,日经指数大幅上涨,A股也乘势反弹,券商股拉升明显:国元证券、太平洋、第一创业涨幅居前。

  在横盘的背后,一方面是某些大主力的大比例持股,在一定程度控制着市场;另一方面市场6000万股民空仓观望,为何不进场成为关注焦点。对于当下大盘,基本面向好下股指下行空间极为有限,中期上行空间犹存。目前市场处于变盘前夕的敏感时刻,似乎都在等待什么又迟迟等不到。此种情形下,建议保持仓位下等待加仓良机,重点关注政策倾斜的国企改革、PPP概念以及一带一路下,对于前期资金介入度较强的题材股,还可短线低吸。

  具体操作上,逢低可逐步加仓,重点关注央企改革、一带一路标的。此外,前期回避的次新股以及高送转概念股也可考虑重新接回。

  仓位配置方面,半仓为宜。可40%资金配置于中长线,以蓝筹股和中小市值的成长股为主,另外10%资金配置到小盘题材股或重组概念股。

  以上便是本人的观点,仅供股友们参考。

中金在线声明: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,不表明证实其描述,仅供投资都参考,并不构成投资建议。 投资者据此操作,---风险自担。

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
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+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

关注我们

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

邮箱:video@cnfol.com

电话:400 8888 366

X